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2018 印度之旅 Day 1 & 2

Day 1 香港HKG 吉隆坡KUL – 新德里DEL

晚上十點多到達新德里機場



Day 2 Delhi, India 印度德里

一直好想去印度的貧民區,本來預算到Kolkata 時去看的順便見識下全亞洲最大的紅燈區但後來因各種原因去唔到反而去了德里的貧民區

早起早後出門,好興奮期待,大方向預算要去JAMA MASJID, RED FORT AND CHANDNI CHOWK, 行出hostel 轉個彎居然就看到有座濕婆廟 Shiva Temple(印度教小知識稍後提供)馬上吸引我選定這路線,在後方一條小巷,看到那污糟的坑渠,旁邊在賣小吃,呀,那應是印度比較平民的舊區

我想了一秒走進去,果然,就是我一直想參觀看的貧民區,沿路都是買生活用品的簡陋小店,再入去是街市賣蔬菜地攤及肉類檔口電話出來拍片,為何灰塵這麼大,相片拍出來好像都髒髒的,我定睛望一下空氣,原來,都是烏蠅在飛,當中還夾雜著灰塵,以及眾人對我的奇怪眼光。

街角一隅的濕婆廟

印度黎講,街道環境平坦,方便駕車算幾好啦

雖說係貧民區,但都好繁榮,好多商鋪

周圍都係電線

DIY Doreamon

無錯,這地方鮮有遊客進來,而且女性單身旅行人應該不會出現吧!但是一大早九點多的local market 大多數也是印度女性在買餸,我的感覺也是安心的,那些目光,好奇多於惡意,而且回想中,比起大街大巷的德里街頭,這裡好像還讓人安心一點。

由於印度夏天每的大太陽也烈日當空,就算很多人在大街小巷小便,或者街上有動物的糞便,也沒有什麼明顯的臭味,貧民區的污糟程度比我想像的要好,雖說不上乾淨,但著住拖鞋行也是舒服OKAY的。

路邊男廁

走著,進了些小巷,也不確定沒有出路,就問了個印度人如何去JAMA MASJID , 照估計他們不太懂英文,他往後指了一下,示意我方向,走了幾步,另一個站在路邊的印度人,應看見我問路,又指了一下方向叫我走,第三個印度人亦如是。下意識我提高了警覺,看看周圍還有什麼人,等了幾秒看見有婦女走向我要去的方向,我就跟了過去。穿過兩個有點暗的路口位,真的是出路。好了,我知道很多人怕去這國家,但我開始感受到這裡的好人也是很多的,警戒級別暫時可調低一級。

(補充:後來寫這篇文時,再查一下呢個貧民區既名稱,叫做Kucha Chelan1857年九月時, 英國在此屠殺了一千多人,當中包括 Imam Bakhsh Sahbai)

走回繁忙的馬路,JAMA MASJID就在不遠處,穿過賣手工藝及服飾的市集,就入去全德里最大的清真寺。門口selfie 時,開始有印度人要求同我合照,男女老少、情侶、一家大小不停要求同我影相,最奇特的就是他們每個手機,都有類似美圖秀秀的程式拍照,這種被排隊要求跟我影相的經驗我還是第一次,受寵若驚,在門口甘樣就搞左半個

已看到JAMA MASJID

正門的市集

買了pompom手錬,計番港紙都係3~4蚊

搞左半個鐘先影到一張selfie

入去清真寺,由於女性連半個前手臂都不能露,職員幫我披了一件爛布(真的是爛了披晒口),太醜,所以沒心情自拍留念,只有張半身照⋯ 由於太樣衰,後悔自己冇拎scarf , 但,要求同我合照嘅人潮沒有減少,還一直增加,我直接問印度人這爛布不會很醜嗎,他們都說很美呀⋯⋯ 多謝捧場

印度清真寺不能露手露腳,頭髮照露OK

脫鞋入廟,遇著正午時份,好辣腳呀

廟內涼快可休息下欣賞伊斯蘭建築

果然是全德里最大的清真寺,廣場能容納25,000人

洗面刷牙

參觀完清真寺,繼續行去RED FORT (德里紅堡是莫臥兒帝國Mughal Empire時期的皇宮),地點雖不遠,但行經路上,不停有的士或tuktuk司機話好遠架,搭車啦,一唔係就話你行錯方向,用盡所有方法務求你幫襯。好彩我定力夠,當佢地無到,孤身走我路,好快就去到RED FORT 對面條馬路。

係呢到,面臨我第一個在印度的問題,做乜條馬路多車成甘?雖然我係大陸同緬甸都擁有豐富過馬路經驗,但印度德里的馬路,令我開始懷疑人生,唔好話人過唔到,到底甘密集楂車個個都是高手?最後,我環顧四周見到一個相貌端正的小鮮肉,問佢到底條馬路係點過?我見到好難過!佢就一手拖著我話:NO PROBLEM 等我帶你過去啦!然後我就將性命托附係佢身上,安全過完條馬路,小鮮肉跟我道別然後又靈活地過番去對面街。

大部分selfie 相片中都不難發現印度人的好奇心

RED FORT 入口 LAHORI GATE

DIWAN-i-AAM (PUBLIC AUDIENCE HALL)

也是DIWAN-i-AAM (PUBLIC AUDIENCE HALL)

 DIWAN-i-KHAS (HALL OF PRIVATE AUDIENCES)

MOTI MASJID

SAWAN / BHADON PAVILIONS

德里最出名的CHANDNI CHOWK 月光市集就在剛才來的路口不遠處,沿路有好多寺廟,我去了人生第一個錫克廟 SIS GANJ GURU DWARA 希斯甘吉謁師所,是第九代錫克上師GURU TEGH BAHADUR斬首的地方。

在印度第一個相識的印度朋友

感受廟內參拜氣氛

唱歌頌經

還去了一個不錯的印度廟GAURI SHANKAR MANDIR整齊乾淨,一入門口就有人幫我點朱砂,大部份主要的印度神像也有供奉,特別是櫥窗內有個(印象中有2~3米高的)巨大濕婆像。

 點朱砂Bindi 保護第三眼的精神能量

HANUMAN 猴神

長期淋水供奉的 LINGA

2~3米高的濕婆像

不論旅客或本地人都會去的CHANDNI CHOWK 月光市集,由於太多人流,只意思地隨便行了一小圈賣saree的商鋪,發現賣既野價格都好貴,根本高出當地人生活指數的十倍!如果只有時間留在德里三角,見到喜歡的買下無妨,但如打算遊走印度更多地方,就無必要係到買紀念品。( 睇番在市集無拍照!原本打算有機會再返來行,點知無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